木木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一篇厕所读物

就是觉得很美好☺️☺️☺️

阿玛W&w:

写文到一半刷到这么长的一段心路历程,有些感慨。


以往没有怎么追星,在我们那个年代,一本杂志一盒贴纸都是追星的一种方式,我曾经非常喜欢金希澈,包括现在也一样,这份喜欢持续了八年之久,从以前的买整盒贴纸贴满台灯的各个角落,书桌的边边角角,到如今看到金希澈的一条微博都会记得好久。


而凯源的出现,让我这个本质颜狗,以往只是舔颜就能满足的不合格追星狗彻底改变。


为了多靠近一点离我很遥远的两个小朋友,从13年到现在。从憋不出一个字到慢慢开始写同人;从舍不得多浪费一分钱到努力打工努力学习拿奖学金然后去见一见他们;从不喜欢旅游变得对他们去过的每一座城市尤其重庆有着无法割舍的情怀。


人会因为很多不同的因素而改变,我的改变很大程度都要感谢凯源。


在前段时间枯燥到痛苦的三个月复习阶段,只是看到摆在电脑旁的凯源摆台,都会觉得浑身充满动力。


喜欢一个人,就必须把自己变得足够好,才有资格慢慢靠近他们。


“即使在没有你的世界,也一定存在着某种意义,但是没有你的世界,就像是没有暑假的八月,没有你的世界,就像是没有笑容的圣诞老人。”


王俊凯和王源就好像在我人生最年少轻狂的时候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擦不掉也舍不得擦掉。


他们教会了我如何使自己得变得更好;如何使自己向自己的目标努力;让我看到了舞台上最耀眼的两束光。


因为喜欢上,所以去深爱。


他们俩的诗歌本:



为什么喜欢凯源呢?

我现在叼着一个棒棒糖在思考这个问题,嘴里的味道和最近的生活形成鲜明的对比。认识凯源是在我出国之前,我这个人其实非常悲观,很容易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被全方位的击溃,但我会否认别人说我“很脆弱”的说法,毕竟我也自己办手续自己报大学自己打工赚钱在一个只有我一个外国人的专业每学期都得奖学金,但我真的很悲观,用我二十几年的老朋友的话说,“你太容易陷入一个怪圈走不出来,这个圈很怪。”其实我懂她的意思,就是说我常常画地为牢。

Bittersweet,因为这首歌我学会了这么一个单词,很确切的形容了我认识了王俊凯和王源之后这几年的日子,苦甜参半。

因为我本身太拼了吧,总把日子过得很苦。凯源成了我出国之后的甜蜜素,和我的生活画风不符。从我第一次看到“小狐狸”那个饭制之后,我哭着听了一宿那首歌,在一个我完全陌生的国度里,身边没有朋友,整个心都是空的可怕。

“我见过诗人在游吟 四海为家才觉安宁 而我只有一个你 才哪里都不想去”,不怕笑话,我现在打出这行字都泪流满面的。

我记得那个时候我听说了韩国有一个城市打工比较容易,那个地方很偏,我和一个同行的也算不上朋友的人,在一个完全陌生又落后的地方,烈日下游走了一天,问了很多中介,什么兼职也没找到。现在想想觉得好笑,万事开头难,每段日子里的没进入正轨的阶段都是在碰壁中度过的。

那段碰壁的日子,我每天都在听这首歌。(还有爱出发)

那时候我虽然没有现在成熟吧,但对于什么宿命啊,奇迹啊什么的还是嗤之以鼻,尤其是看起来乳臭未干的小屁孩儿。但后来我又学会了一个词,打脸。

很遗憾这个过程这么漫长,我却找不出任何时间记忆点,他们两个在我心里深深地扎了根。后来我有一段时间在发传单,很不道德的那种,每家每户贴炸鸡的广告(虽然不道德但没有了我你们也别想点鸡)有的楼层要三四十层,体力不支不说,真的很提心吊胆,那时候耳机里的歌单都是“雪人”“人质”“当爱已成往事”“魔法城堡”“heart”什么的,想的就是多赚点钱给儿子们买好几百块钱的衣服(那时候他们还在穿淘宝女装爆款),钱没攒下什么钱,他们就长大了,穿好几千的衣服,背上万的书包。

这可能就是时间点吧,一瞬间的事,现在想想,再也找不到那么好的年月。

后来他们鬼使神差的来了韩国,真的是鬼使神差。我是他们来的前一天才听说的。

我懵逼了。这像是个仪式,给我喜欢他们的这段日子一个狠狠的劈头盖脸的回报。我从小就喜欢写东西,特别是写信,不是吹牛逼,我们上了高中之后,写了封信回去看初中班主任,后来听她那时候的学生说,两年多从没见她哭过,那天自习课她看我的信哭得全班没有一个敢喘气儿的。于是我就想,嗯,不如给王俊凯王源写封信。

那天我在机场大巴的路上跟我的耶稣祈祷过,希望他们能看到我的信,看见他们的那一刻我大脑是空白的,我的位置离王俊凯比较近,他一出现人群开始往死里拥挤,我很怕也很慌,我们中间大概隔着三四个人的距离,身边的人都在跟他不停不停的说话,我好像成了哑巴,明明有很多话想说,我拿着信的一角,递给他,他看见之后也从拥挤中伸出胳膊接了过来,整个过程,我一个字都没说出口。

没来得及买信封,一个“俊俊”,一个“源源”,装着他们陪我走过的一个四季和黑暗无边,是真正的黑暗无边。

经历了漫长的寒冬,我上了大学本科,选专业的时候有犹豫,学的文艺创作专业,专业很难只有我一个外国人,我硬着头皮也选了,因为我如果说人生中真的有很不可放弃的东西,就是文字吧,一直觉得文字可以传递的东西很奇妙,所以我对于写的好的凯源文,真的如获至宝。

同人文这个东西,很多人会曲解吧,好听点是yy,不好听就是意淫。放宽了说,人家说饭cp都是意淫呢,但是我读过很多关于他们的文字,是透过微博界面,透过视频图片所传达不了的,很浓的感情和期冀,一百个人笔下有一百种王俊凯和王源,见过文笔精湛的可以把架空的故事里,填上他们的灵魂。我真的感叹又感叹,明明是故事,却也是我认识的那个王俊凯和王源。

每个故事里的相遇,都像是我们mp3播放列表里的每首歌一样,无可否认的平行世界,像是电影,小说,每个艺术作品里我都相信有活着的东西,看客不懂则路过,被感动的就记下,道理简单,每个看文哭过的妹子都懂。

讲道理我见过很多人去炙热的喜欢,专注的追求某些事。但关于重庆,我只能说词穷吧。

人可以多么喜欢一件东西呢?

我看着日月光广场湿漉漉的那天,大雨骤停,人头攒动,全场的蓝绿色,我一次一次问自己,喜欢是什么。

我突然就想起最初的那一首“小狐狸”,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那时候我就懂了喜欢是什么,也曾在年少时喜欢过,一开始心跳是带着疼,一声一声都是甜蜜的痛感,那个阶段对于喜欢的概念很模糊,知道习惯了他的存在才会知道那时喜欢啊,像是活动的牙齿要掉了的时候,神经才通知你,它扎根已久,你习惯了吗?

我想过是不是被两个小屁孩骗了,可我也说过,否定他们是否定我自己,这也就回到了最初的话题,我要死的悲观。可当我甚至也逼着自己走出来的时候,看到很多他们小时候的样子,都哭得死去活来。

少年哀乐过于人,歌哭无端字字真。

特别的感情,我这样形容王俊凯和王源。一个学文艺创作的人,在课堂上看过很多中外罗曼史,却不抵一句“我在晚自习回家的路上,想到了很多没给你说的话”来的震人心魄。其实我一直都知道,十五六岁的感情,会阴魂不散的跟着一个人的一生,十五六岁放学的晚风,十五六岁他弯下腰对你说的一句话。

眼看着废话说了一大篇了,能读到这的人我有一句谢谢一定要说。

看着很多人来了走了,那你为什么喜欢凯源呢?今天讲了一点关于我的,情节或许不同,但相信,这两个小孩想必也陪着你走过一段不怎么好走的路吧?世界总是凶险,洪水猛兽这个词再恰当不过,他们突然走进来,是带着甜的,他们带来的心动,是大概七八年前我曾有过的那一种,一模一样的。

今天不想谈王俊凯王源与这个世界的故事,只想谈我们与凯源的故事。

今年夏天我在重庆烈日下见过的每一张脸,都和凯源有着一段无可复制的秘密,这些女孩儿从世界各地飞过来,都曾为他们俩的故事笑过也哭过。其实现在她们的生活或许还不好过,为了学业,为了工作,为了钱,为了梦想,没有一个人可以轻轻松松的过一生,毒鸡汤喝多了更加懂这个道理,要怎么说感谢,他们给我所有的东西。我曾想着他们努力赚的钱,我曾为了靠近他们完成的每一份难如登天的专业课发表换来的奖学金,我曾为他们走过的每一条脚疼的路。

会怀念吧,像是我曾经特别年少的时候爱过别人一样,我又拼尽全力的去学会爱,在我每一个想家的日子,每一个觉得离童年很远当大人很无聊的日子,每一个觉得生活或许只剩下疲惫的日子。在现在。

想想最初,要对两个小屁孩儿说谢谢。

Bittersweet,你们构成了sweet,这一刻我很想你们的脸。


评论
热度 ( 222 )

© 木木 | Powered by LOFTER